梦为鱼

半吊子写文的,忠实爆米花

第四章 向日葵小店

    姜暄坐在汽车驾驶位上,姜昕坐在副驾,拿着手机不紧不慢地扒拉着:“直走……右拐……哎呀,姐,你这路痴的毛病真是地图都救不了啊!”

    “这不有人说我净吃独食吗,不带着点,回头再把我也吃了。”姜暄打着趣,继续认真开车。

    “姐,你开玩笑的时候就不能笑笑吗,明明笑起来挺好看的。一脸认真地开玩笑很冷的!”

    “习惯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姜暄心不在焉第回复着。

    忽然姜暄眼晴一亮;“呦,好像到了是这吧?”

    “好像是,我也是听同学说的,还听同学们说,这里不光点心好吃,店长也是个温柔的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听说……所以你也没来过吗?”

    “嗯,第一次”。姜暄的好奇心也被点燃:温柔?多温柔?

    停好车,姜暄拉上姜昕便下了车,径直走进店里。店里装修很明亮,使人有种步入向日葵花田的感觉。柜台里排列着各种造型的点心,倒是个不错的享受下午茶的地方。姜暄打量着周遭的环境莫名感到舒心。

    “姐,你看那个姐姐好眼熟啊,好像在哪见过……”姜昕声音响起看向一个方向,姜暄顺着目光望去,一时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“那就是我刚刚说的老同学……你当然见过,之前在你小学时带你玩的那个安乐。”

    姜听昕恍然大悟,脑海里钻出了昔日带自己玩的“大姐姐”以及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,好吧,以她们俩的关系,这些往事估计是藏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安乐,又见了呀,真有缘分!”姜暄寒暄起来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哎?这是小尾巴?!长高了呀,更帅了!”安乐一脸欣喜看着好久不见的小弟弟。

    “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见你还被吓哭了,明明你都不吓人的,他就不停地哭,第一次见面只管哄他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哈呀,还是小时候更可爱些呢!”安乐回忆起来:“尤其是给他化上妆,穿上裙子,带出去的时候,我记得有好些女孩子过来逗他玩。”

    “果然呐。”心里想着姜昕将头一低再低,拼命在地上找个洞能让自己钻进去,但意外的是事情又发展到了另一步。

    “对了,我还有小尾巴小时候化妆的照片呢,你还记得吗?”姜暄忽然精神了,拿出手机不住地翻找起来。安乐也兴质勃勃地凑过来。

    姜昕忽然叫了一声自家打了鸡血般的姐姐:“姐!快要点心!我都饿了!”姜昕的话打断了两人的行动。

    姜暄则困惑地说“刚刚不才吃过午饭吗?又饿了?”

    安乐则立刻嗅到了小尾巴的话中的羞耻感打起圆场:“行啦,给孩子留点面子。照片找到后再私发给我!”

    安乐的话将姜昕救出又将他最后的希望掐,姜昕好似看见安乐头上的红色小犄角:“姐~”

    小尾巴委屈,小尾巴不哭。

评论

热度(2)